P1090920.jpg 

Sword Art Online Music Collection」 (《刀劍神域》劇伴音樂全集) 經已推出,初回生産限定盤有4片CD+1片特典BD。4片CD收錄了多篇動畫一直播放以來的BGM,連未發表的共131首。而特典BD則收錄了本作作曲家梶浦由記與其樂隊於2015年2月1日在Pacifico橫濱舉行的「Sword Art Online Sing All Overtures」演奏會,總時間約26min,以演奏會來說好像有點短。其實《刀劍神域》的劇伴音樂集並非首次推出,在某些期數的完全生產限定版BD/DVD特典,就附有該篇所屬的劇伴音樂CD,今次只算是集合起來一起推出,再加上一點未收錄及未發表的曲目。

P1090925.jpg 

相比起之前介紹的「歌物語」,在包裝上可是另一種豪華。 「《刀劍神域》劇伴音樂全集」沒有採用標準的CD盒,而是採用卷摺的方式,把它攤開就是一整張長長的多盤式底紙,底紙另一面就是由小說原作插畫師abec繪畫的長形插畫,包含由艾恩葛朗特篇(安格特篇)到聖母聖詠篇的主要人物。

作曲家梶浦由記在動畫《刀劍神域》所作的BGM,很多時都加入人聲和唱,令劇情本身更顯深度及壯大,觀眾更能感受到劇情裏的氣氛,確實使作品生色不少。

P1090989.jpg P1090992.jpg P1090994.jpg P1100001.jpg P1100002.jpg P1100010.jpg P1100018.jpg P1100036.jpg 

arrow
arrow

    Toward>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