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683.jpg

欣賞過網上的預覽片段,動畫《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 Grimgar, Ashes and Illusions) 的確是一齣頗有欣賞價值的作品,改編自同名輕小說。說它有欣賞價值是指美術方面而非題材。作品沿用近年已用到悶極的正常人走進異世界的題材,講述主角等多名互不相識的少年男女突然來到劍與魔法的RPG般的世界,對於斬殺魔物完全一竅不通的他們,幾經辛苦地繼續成長及活下去。美術方面,背景特色地採用仿水彩畫風,而人物設計畫風就相當有個性及吸引,動作及光影效果也很細緻。

而製作公司在音樂方面似乎也投放了相當的資源,12集的片長也有多首插入歌。近期推出的 CD-BOX 包含 2CD 1BD ,兩CD共收錄OP歌、ED歌,及插入歌12首、BGM32首;BD則收錄OP歌及全部插入歌的MV,可謂相當充實。而說明書內容也毫不馬虎,除了歌詞,也有製作人員的訪問及感想。雖然各曲目在iTunes上已上架供付費下載,而且整體價格也較便宜,但考慮到有BD在內及包裝精美,所以本人還是考慮購買實體CD-BOX。不論是否對本作有所認識的觀眾,似乎都可憑音樂這一面去瞭解這個異世界故事。

http://grimgar.com/music/music.html

P1100703.jpg

P1100708.jpg

P1100711.jpg

P1100714.jpg

P1100715.jpg

arrow
arrow

    Toward>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