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20516.jpg

欣賞漫畫實在不宜以封面先決,始終要見過內文,幸好近年的出版已可從官方網上管道取得試閱。好像這個《狂賭之淵》漫畫系列,封面畫風帶有濃厚的「花牌」藝術感,人物的詭異氣色也非小弟一向偏好的口味,可是內裏的風格卻並非完全一樣。身為賭博題材的校園漫畫,人物其實畫得相當討好,不過為了要營造角色們在賭博中的瘋狂與自傲等的情緒起伏,會用上另一種顯露醜陋的風格來繪畫。由於表情變化多端,有些讀者稱此為顏藝,甚至出版社的首刷贈品也是女主角「夢子的歡愉」表情收藏卡。女主角蛇喰夢子的造形也擊中某些像我一樣有著某種癖好的愛好者的心,黑長直髮黑絲襪、體態玲瓏、端正善良,配以畫得稱身的禮服領校服外套及紋理迷你裙。雖然故事中的名門子弟學校私立百花王學園是男女校,但角色還是以女生為主。狂氣(狂妄自傲)的男性角色作品看得多,看看狂氣的女角是如何被塑造

本作是頭腦戰類別作品,雖然我不愛賭博,但一樣看得津津有味,故事要描寫的其實是教人洞悉遊戲規則及環境的細節,知所進退。俗語有云魔鬼就在細節中,亦有賽局理論的味道,而非慫恿僥倖、以少博大的心態。故事講述轉校生蛇喰夢子是一位享受背負風險的歡愉的女生,入讀的私立百花王學園更是一所以賭技的強弱來評定階級的地方,強的受人敬仰,弱的會遭受迫害,排名最後,亦即欠債最多的100位更會淪為家畜,生存可謂相當艱難,不單鬥智力更要鬥財力。夢子一路結識同伴,一步步地進迫學生會成員及會長。學校的賭博遊戲也不限於傳統類型,很多時都是以獨創的形式來比試,頗為新鮮,但亦因此被主事者從中作梗出千;其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是與學生會成員之一的校園偶像比才藝,令作品更添姿彩。賭本也不侷限現金籌碼,由拔掉指甲、生死措殺權以至出賣人生未來規劃都可以。

P1120546.jpg

P1120535.jpg

P1120499.jpg

P1120478.jpg

《狂賭之淵》每本的頁數不一,但都過200P,比一般漫畫單行本厚得多,從二百一十多到二百五十多頁不等,繁中由青文出版,印刷質素有保證。另更有外傳《狂賭之淵 雙》出版,原作同是河本ほむら,但繪畫則非尚村透而是齋木桂,畫風相當接近,差別就在於分鏡顏藝的水準。內容講述另一位造型同樣討好的金髮雙馬尾女角早乙女芽亞里,在夢子轉學來前的故事,首刷附錄為8P短篇小說。

P1120549.jpg

P1120551.jpg

arrow
arrow

    Toward>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