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到過戲院欣賞電影,今次選擇了《刀劍神域 -序列爭戰-》,都是因為自己對SAO的情意結。果然電影中整個劇情都與最初的潛行死亡遊戲SAO攸關,而且核心仍然是桐人亞絲娜那一對小情侶的連繫,所以我由TV版第一期開始已認定本作是一齣愛情故事

電影中當然不乏好些精彩的打怪場面,不過因為不是潛行的 VR(虛擬實境)遊戲而是 AR(擴增實境),戰場比較似街頭戰。幽默位亦很多,戲院內觀眾不時一同傳出笑聲,我認為若非已接觸過本作的粉絲又哪來這樣的反應,原來我身在的場次有這麼多粉絲嗎?

電影中還有一些情節令我印象深刻,可能有劇透,請慎入。

《刀劍神域》一直有探討現實世界與虛擬世界的界線,其中一幕桐人質問對方時說,「VRMMO 是將虛擬世界真實化,而 ARMMO 則是將真實世界虛擬化。」故事中亦出現一本《SAO事件記錄全集》的書籍,所記述的資料被某部份人利用,其中上面記載了黑色劍士當時的一句名言,「只要我亮出第二把劍,任何人也會倒下。」表面上是指他在採用二刀流時的威勢,但對於身邊形同後宮的桐人來說又是意味深長。

而為了解除危機,桐人一伙最後要回到安格特籌集眾人之力打倒第100層BOSS,亞絲娜使出的那招因出現了絕劍木綿季的身影,所以應該是原創劍技十一連擊的聖母聖詠;不過我也是在放制作人員名單時所出現的回顧小圖才發現。打到了第100層BOSS也意味著大家終於從過去SAO的慘痛記憶牢獄中解放出來,不過這並不代表《刀劍神域》動畫經已完結,其實不少媒體也已公開了電影完場時的訊息及新伏線,如無意外被動畫化的一定是小說版的愛麗絲篇,期待。

arrow
arrow

    Toward>F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